劉揆雨後7天才勘災 藍委不領情

  中南部豪雨成災,外界批評中央政府沒人勘災,反應慢半拍,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晚臨時決定,一早搭高鐵南下高屏地區視察豪雨災情,劉兆玄說,因為立法院備詢走不開,不過自家人國民黨立委不領情,當面要求劉院長走出台北辦公室,還有農民拿白布條抗議。

  一看到劉院長,屏東農民立刻圍上來大吐苦水,看到整遍稻田泡在水裡,劉兆玄允諾一公頃補助一萬元,不過還有農民不滿意,就在距離不到三十公尺處高舉白布條抗議。警方趕緊柔性驅離,中南部豪雨成災,劉兆玄前一天深夜臨時決定,新增高屏勘災行程,一早搭高鐵南下,第一站來到高雄縣梓官鄉,這次豪雨受創慘重的蔬菜專業區,被泡爛的蔬菜還躺在田,為什麼等水退了才來。

  原本預料民進黨籍高雄縣長楊秋興會當面開砲,似乎感受到劉兆玄誠意,楊秋興全程陪同,反倒是國民黨立委,當著媒體的面冷嘲熱諷。

  被自家人批評,戴著鴨舌帽的劉兆玄表情很尷尬,一整天從菜園走到稻田,劉院長上任後勘災處女秀,滋味可不好受。(記者陳信仁、郭鎧、張晃維、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