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李明博下台 南韓百萬人示威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內閣為了進口美國牛肉風波,昨天集體總辭為政策負責,但反對民眾還不滿意,全國各地發起百萬人燭光守夜示威,要總統李明博下台。

  從空中鳥瞰到處一片燈海,這壯觀景象背後的民眾訴求只有一個—一手蠟燭、一手李明博下台標語。還有人自己製作可愛娃娃看版,隨著大家口號整齊變換動作,表達心聲。參加抗議的民眾橫跨各個族群,學生、上班族,家長帶小孩,甚至很少在抗議活動現的僧侶也來了。估計這場於 11日晚間在南韓各地進行的燭光抗議晚會,總共有百萬人參加。

  當天稍早有幾百名李明博支持者帶著國旗,發動反制;不過相較之下,支持者的聲音實在不成比例。上千位民眾繼續聚集抗議,和警方扭打爆發衝突,預計這波抗議潮將持續到12日上午。

  事實上,反對進口三十個月以上、被認為可能感染狂牛病毒的美國牛肉,只是引爆反李明博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新政府施政不顧民意、爭議人事案、物價失控,再加上李明博強調執行效率而不講人情的CEO個性,無一不引發民怨。而反對黨藉機蘊釀鼓動,讓新政府上台剛滿百日就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百萬人抗議。從白天到黑夜,抗議人潮一波接一波;李明博度過步入政壇最黑暗的一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