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頭彩未必樂透 揮霍無度反成禍

  中了頭獎要怎麼守財也很重要,根據國外的例子,不見得所有得主從此就能著幸福快樂,有人揮霍無度最後破產潦倒,還有人因此官司纏身,差點家破人亡。

  轎車、飛機、遊艇、豪宅,喜歡嗎?只要中了樂透,就可以統統買下來。英國一位郵局員工安吉拉,花了相當於一百元台幣買了一張歐洲百萬樂透,結果竟然中了頭獎,獨得廿三億台幣,身價立即超越威廉王子。

  目前安吉拉已經辭去工作,打算跟兒子移居到義大利展開新生活。大部分的樂透得主,都會用獎金來償還債務,改善自己的生活,行有餘力更會捐款助人。不過美國有一位樂透得主,他的遭遇就令人相當遺憾。

  惠塔克本來是西維吉尼亞州的建築包商,二○○二年他中了相當於台幣一百零四億元的彩券,於是捐出五億元給教會做善事,沒想到各方的捐款請求接踵而來,最後他捐出去的金額高達十六億元台幣。不僅如此,他的公司也突然接到許多指控,光是打官司就又花了一億元。更不幸的是,他最疼愛的外孫女也淪為毒梟和歹徒覬覦的目標,最後死於非命。

  還有許多樂透得主由於揮霍無度,萬丈高樓在一夕間夷為平地,落得窮困潦倒。(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