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又養生 日本刮起慢活風

  這兩年才興起的慢活運動風潮,最近也吹到了事事講求快速的日本。慢活講的是過一種平衡的生活,也就是該快則快、該慢則慢。慢活同時也要求節能環保,這樣的生活態度,正好能因應現在因為油價飆漲所浮現的種種危機。調整生活的步調,你也可以生活得更美好、更現代化。

  每天衝衝衝、事事搶第一的生活,是不是壓得你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歡迎來到日本北海道的慢活咖啡廳。在等待咖啡慢慢煮好的同時,客人也可以停下匆忙的腳步,靜靜的沈澱思考。

  耗費電力的自動販賣機充斥日本大街小巷,馬路上都是汽車,什麼都是快快快,於是開始有人思考,日本是不是方便過頭了,自動沖洗屁屁的馬桶,吃電像喝水的東西,全日本安裝了兩千萬個。倡導慢活節能的專家說,真的需要這樣嗎?

  正在北海道召開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會議主題正是如何解決地球暖化危機。不過慢活運動認為,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不是各國領袖,而是每個人身體力行,多走路少開車、多回收少浪費。

  慢活講的是一種平衡節能的生活態度,而實踐慢活並沒有那麼難,先從小地方做起,例如隨身攜帶環保筷,日積月累,就可以拯救好幾棵樹木。(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