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相撲賽 近千人爭"明日橫綱"

  雖然奧運賽就在鄰國中國的北京舉行,但是蒙古的民眾似乎對於相撲的興趣要來得更高一些。最近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就有一場為期十二天的相撲競賽,九百六十名兒童和少年,分成五個年齡組別,爭奪明日橫綱的頭銜,和到相撲發源地日本旅行的機會。

  這些蒙古小朋友最小的年紀才七歲,就已經具備儼然相撲力士的身手和氣勢。對他們而言,這不只是一項遊戲或運動,而是一個出人頭地的機會。

  在烏蘭巴托舉行的一場分齡相撲競賽當中,九百六十名來自蒙古各地的兒童和少年,使出全力爭奪明日橫綱的頭銜,和到本旅行觀摩的機會。而每一名選手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在場邊為他們加油打氣。

  近年來由於日本年輕人對於學習相撲的興趣缺缺,迫使日本相撲界不得不引進外籍傭兵,目前日本職業相撲力士當中,幾乎有一半來自蒙古。而且兩位最高階的相撲力士橫綱,朝青龍和白鵬翔,都是蒙古人。而他們兩人在自己的國家,更是被當作偶像一樣崇拜,因此更激發了蒙古少年到日本學藝闖天下的決心。(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