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9年後 谷關德基段通車有望

  中橫公路上谷關到德基段,九二一地震後,道路封閉了整整九年,現在通車終於露出了曙光,因為交通部將花費六點二億元,預計後年底讓中橫通車,聽到這個消息,最開心的莫過於谷關地區的觀光業者,他們說,終於可以不必再苦撐等遊客了。

  兩年前,山難隊員深入中橫,谷關到德基段,大片坍方,找不到路在哪,現在重回中橫,發現路況已經有改善,不過走著走著仍會發生前方沒路得倒車的情況。一路上巔跛,四處可見落石,不過,禁止通行的管制路段,現在出現轉機。

  封閉了九年,台八線谷關到德基,民眾想通車不再只是願望,公路總局通過復建計畫,將在九十九年通車。加緊搶通,以前坍方的路,現在搭起了一座座隧道,從黑暗隧道展露出的光亮,也是谷關業者心情寫照。

  原本梨山到台中只需要兩個小時,路斷了之後,必須繞到霧社、埔里,就得花七個小時,其中受到最大衝擊的,莫過於谷關,生意一落千丈,明明是暑假,谷關人站在冷清的街道,招手欖客。

  能通車,民眾非常開心,但重新搭蓋的便道,是不開放聯結車,夜晚也禁止通行,砸大錢修復,可以發揮到多大效益,仍值得觀察。(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