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3天騎完中橫 小騎士出發

 / 南投縣

  清明連續假期,小朋友除了看電視、打電動,還能做什麼呢?台北市溪山國小有三個小朋友,要用這三天騎單車挑戰中橫,今天從埔里出發,一路上還要翻越全東南亞地區的公路裡,海拔最高的地方武嶺,全程百公里的山路,不過三個小騎士說有信心騎完全程。

  溪山國小挑戰中橫,中氣十足喊出口號,三個大人、三個小孩,一起展開中橫單車之旅。來自台北市溪山國小的三位小朋友,平常就愛騎單車,不過這回他們要挑戰的是傳說中的路線。為了征服中橫,行前準備可不能少,小騎士出發前也不忘熱身,這一天要從埔里直奔清境農場。

  從海拔四百三十公尺,要一路到海拔一千八百公尺,三十二公里的山路,讓小騎士們氣喘吁吁,不只路難走,連單車也出岔。排除狀況再出發,終於到了晚上的落腳處,不過小騎士們可快要凍未條了。

  精力充沛的他們,雖然喊累,可還是笑容滿面,隔天要繼續挑戰全東南亞公路裡,海拔最高的武嶺,這一趟特地帶了氧氣瓶備用,萬全準備,小騎士們有信心,走完一百公里的路程,三天內達成戰中橫的超級任務。 (記者黃炫瑞、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