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閉幕 歡喜交棒倫敦

  二○○八北京奧運昨晚閉幕,整場閉幕式呈現出歡樂相聚的熱鬧派對氣氛,同時也交棒給倫敦,足球金球貝克漢現身鳥巢踢足球。

  兩百○四個國家,十六天拼高下,二○○八北京奧運,從燦爛開始,也從燦爛結束。數大便是美,張藝謀還是端出拿手功夫,三百九十六位表演者站在技藝之塔,一下子像火焰燃燒,一下百花開放,開幕式被抱怨中國味太濃,閉幕式強調大家一起high,各國選手不像開幕死板板的入場,而是互相擁抱歡呼,像個大派對,更像演唱會。

  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跟中國歌唱家宋祖英中英文對唱,還有多位歌手接力唱,不像開幕式輪到關燈散場才摸黑唱,閉幕式還給成龍、劉德華面子,總算有露臉。下一屆接棒主辦的英國倫敦,派出足球明星貝克漢,黃金右腳踢出一球,要大家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接招。

  閉幕式前神秘兮兮的聖火怎麼個熄滅,一位選手打開捲軸時,環繞鳥巢的牆面也陸續出現這十六天來各方好手勝利的歡笑,失敗的眼淚,沒想到大家正在回味,聖火就突然悄悄熄滅,讓等待的民眾撲了空,也讓這場閉幕式的最壓軸好戲,沒有驚嘆號,只有大問號。(記者黃敏惠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