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最久紅燈 計程車跳表2次

 / 台北市

  搭計程車最怕紅燈特別久,有台北市民抱怨,搭乘計程車光是等紅燈就跳表兩次,要十元,其實台北市的重要路口,一共有四十二處紅燈,都超過三分鐘。

  上班時間,搭乘小黃來到連結南港、內湖的三岔路口,遇到紅燈停下來,沒想到這一等等了三分鐘又四十二秒,跳表已經跳了兩次,要多付十塊錢。

  除了這座台北市紅燈最長的交通號誌,辛亥路三段,故宮至善路,基隆路光復南路,紅燈也都超過三分半,市府旁的松高路,紅燈也有三分二十七秒。有調查發現,德國人對紅燈的容忍秒數是六十秒,英國是四十五秒,台北市民的耐心,世界第一。

  雖然離尖峰燈號有調整設計,但台北市三分鐘以上的紅燈號誌就有四十二個,萬一駕駛不守規矩硬闖,實在很危險。所以,交通局計劃在明年上半年提出檢討,到時候怎麼縮短紅燈,會想辦法改善,但在這之前,民眾經過這些路口,還是要得有心理準備。(記者倪于雅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