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勢洶洶 布希坐鎮德州

  超級颶風古斯塔夫來勢涵洶,目前正向美國南部直撲而去,估計將在美國美國路易斯安納州西部登陸,紐奧良市已經下令民眾撤離,並且實施宵禁,布希總統坐鎮德州救難指揮中心,不讓古斯塔夫重演三年前卡崔颶風的惡夢。

  超級颶風古斯塔夫挾著時速220公里的強風肆虐加勒比海地區,古巴受災最嚴重,公路柔腸寸斷、平底船吹到田裡,到處掀掉屋頂、吹倒房屋。儘管強度減弱為三級,不過氣象預報指出,古斯塔夫登陸美國南部沿岸時又會增強為四級,紐澳良市長下令百萬民眾全數撤離,一天之內,道路塞滿車輛、飛機、大巴士、火車班班客滿,只要能載人的交通工具,全擠滿人,大家只有一個方向、撤離紐奧良。

  除了要求民眾撤離、同步實施宵禁、市區和住宅區一片冷清,成了一個鬼城,為了防範打家劫舍事件重演,維持治安的警察與國民兵比三年前增加一倍,警用快艇已經就位,紐澳良足球場這次要作為國民兵的指揮中心,布希總統決定坐鎮德州災害應變中心,親自指揮調度。
  
  不過遠在明尼蘇達州舉辦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取消第一天的活動,候選人麥侃可能選擇不出席星期一當天的活動,希望給選民明快危機處理的形象。(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