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小一新生淚汪汪

 / 台北市

  小學今天開學,有學生要走路四公里上學,還有弱勢民眾,終於等到了營養午餐打包回家,可以解決三餐問題。而少子化衝擊下,台北市小一新生整整比去年少了四千人,是20年來最少的一年。

  小一新鮮人第一次上學,有人是從頭哭到尾,連老師都沒輒,還有父母帶來相機、V8,要紀錄人生珍貴的一刻。坐在位置上的陳小妹東張西望,發現爸爸怎麼不在,馬上衝出教室。

  第一天上小學,陳小妹好緊張,雖然爸爸就站在走廊上,可是對害怕的陳小妹來說,還是太遠了。透過手機,傳來媽媽的安撫,老師也過來特別關心。

  好說歹說哄進教室,陳爸爸背著公事包,站在門口,眼看就要遲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陳小妹眼淚滴呀滴,就連小男生也被感染。還有台東的這個小朋友也很緊張,由於今年只有他一個新生入學,一舉一動全在老師眼裡,壓力特別大。不過,大部分的小朋友,緊張之外還多了好奇和期待。

  回答響亮又有力,充滿朝氣,發了新課本、迫不及待拿起來翻啊翻,眼神專注聽老師話。爸爸媽媽也很忙,在走廊上用相機、V8紀錄下心肝寶貝上學的第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