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攻擊 成災難電影題材

  911成為許多電影題材,包括世貿中心、被恐怖分子劫持的聯航93,以及反諷布希政府的華氏911,這些電影皆是以各種觀點反映對911事件的看法。

  聯航93班機遭恐怖份子挾持,機上乘客奮勇與歹徒搏鬥,後來飛機墜毀在賓州郊區,機上乘客與劫機歹徒同歸於盡,電影聯航93班機劫機歹徒卻駕機衝向世貿雙塔。
  
  奧立佛史東導演、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世貿中心則敘述兩位消防隊員救難英雄為了救人深陷爆炸後雙子星大樓的努力求生故事,也描述了救難人員如何全力以赴搶救911事件的受難者。而電影終極警探第三集,敘述紐約地鐵遭恐怖份子爆破,透過特效製作與真實畫面的交錯運用,驚悚效果深植紐約人心中。

  導演麥可摩爾的紀錄片華氏911,以幽默諷刺手法猛批小布希的對恐怖主義宣戰政策,也讓世人看到在911事件發生後,聯邦調查局是如何不斷發出恐怖行動警告,讓美國人民隨時處於恐懼狀態,更讓布希總統對發動伊拉克戰爭自我合理化。
  
  現在的紐約人每年接近911,就不知不覺提高警覺,連紐約曼哈頓地下蒸氣管線爆炸、濃煙從地底滾滾向上衝的情景都聯想成恐怖攻擊。七年了,911受害者選擇遺忘,但是旁觀者卻拼命想還原當時情景,兩者互相糾葛難以釐清。﹝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