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幫忙尋遊子 盼中秋家家團圓

 / 桃園市

  中秋節象徵月圓人團圓,桃園一群志工到公園裡找尋負氣離家的遊子、丈夫及妻子,勸他們拋開一時的不愉快,趕緊回家團圓。

  打扮成美麗的嫦娥下凡,在這群志工的歌聲中,坐在公園裡的呂老先生忍不住掩面哭泣,老先生全身髒兮兮,雙腳還受傷包著紗布,看起來相當落魄,志工們問起他離家出走的原因他卻不願多說,只說因為沒錢繳房租被房東趕出來,獨自一個人流浪在公園裡,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的苦日子,志工們趕緊拿出一千塊幫助他。

  離家出走的還有陳先生,兩年前因為工廠裁員一直找不到工作,與妻子口角愈來愈多,半年後一時負氣離家出走,就在去年也是在這群志工的幫助下終於回家,今年他也加入志工行列從被幫助的人變成幫助別人,心裡有無限的感概。

  美滿中心主任徐乃義表示公園裡滿是離家出走的人,有的人因為二奶拋妻棄子,最後人財兩失,有的年輕學子年少不懂事和家人吵架負氣離家,縱使多麼思念家人也拉不下臉回家。現在有了這群志工們的幫助,希望還在外面遊蕩的人可以鼓起勇氣透過志工們的勸導儘早回到自己的家,畢竟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記者黃俊杰、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