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倒閉引全球股市暴跌 各國找解藥

綜合報導

  美國雷曼兄弟投資公司宣布破產,華爾街應聲倒地,道瓊工業指數狂跌504點;創下九一一事件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亞洲股市今天無一倖免,各國政府紛紛召開緊急會議,搶救股市。

  星期一因為中秋節補而休市一天的日本、香港和南韓股市,星期二一開盤就是跳空重挫。眼看美國投資銀行一家接著一家倒閉或是被收購,投資人信心潰堤,股價帶量下跌。到收盤時,日經指數重挫了將近百分之五;香港恆生指數則是暴跌了幾乎百分之六;韓國綜合指數的跌幅更高達百分之六點四九。

  整個亞洲金融市場可以說是哀鴻遍野。而歐洲股市則延續星期一的跌勢,像倫敦金融時報指數一開盤就跌了一百點。市場人士更擔心,這場大雷雨只是華爾街的金融風暴的序幕而已。如果美國的房地產市場不盡快復甦,還會有更多銀行倒閉。

  為了防止股市崩盤,亞洲各國紛紛提出緊急措施。日本央行挹注了一點五兆日圓的資金,試圖穩定市場南韓則是啟動了暫停交易機制。中國政府也宣布,可能二度降息。但關鍵還是在於美國政府的態度。聯準是否如決定降息,或提出相關因應措施,將決定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