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薔蜜撲台 陸上警報發布

 / 台北市

  這個周休假期又要泡湯了,因為薔蜜颱風速度非常快,目前已經轉為強烈颱風。氣象局在上午八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也提醒民眾真的要特別小心,因為薔蜜是典型的秋颱,又直撲台灣而來,再加上東北季風今天增強,會和颱風產生共伴效應,未來三天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

  強烈颱風的規模,七級暴風圈半徑有280公里,颱風眼更是又大又圓,快馬加鞭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直接撲向台灣!明天颱風中心就會非常接近台東,上午八點半氣象局先針對東部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颱風還沒來,雨已經下了整晚!因為東北季風也在今天增強,北部不但氣溫一口氣下降五度,光是一個晚上北台灣山區的累計雨量就已超過150毫米。這還只是東北季風的降雨,現在再加上颱風的環流,產生的「共伴效應」讓薔蜜變成典型的秋颱,北部東北部雨勢特別大,山區預估超過七百到一千毫米。

  今天白天中南部還感受不到任何風雨,但強颱薔蜜的暴風圈明天就會接觸台灣陸地,各地都會風強雨大,還好薔蜜是個飛毛腿,預計星期一過後就會離開台灣,但大雨的影響會持續好幾天!﹝記者王薇、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