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毒奶恐慌 「大白兔」下架

  不只台灣民眾在等中國給個交代,現在全球已經有三十幾個國家地區宣布全面禁止進口中國奶粉製品,而且中國最有名的大白兔奶糖,也因為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業者宣佈停止販售。

  中國上海的超市人員忙著回收貨架上的大白兔奶糖,不過這項回收動作顯然慢了半拍,因為業者早已停產近一個星期。而且在傳出大白兔奶糖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消息後,包括紐澳以及亞洲鄰國超市紛紛宣佈暫停販售。

  自從中國爆發三鹿毒奶粉事件以來,引發全球對中國奶製品安全性的疑慮,全面加強檢驗進口食品,歐盟也下令禁止從中國進口含有任何牛奶成分的嬰兒食品,並全面檢驗奶品含量超過百分之十五的中國食品。結果包括台灣等十二個亞洲國家地區的食品製造業都受到池魚之殃。

  另外台灣金車食品公司製造的七種即溶咖啡和奶茶產品,因為使用中國山東都慶公司生產的奶精,遭到三聚氰胺污染,全面回收下架,但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還是針對美國國內超商販售的金車咖啡產品以及中國大白兔奶糖,發出消費警告,建議消費者不要食用這些產品。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並未發現因為食用金車即溶咖啡奶茶或大白兔奶糖的受害個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