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機械裝 走路身輕如燕

  日本研發一款最新的穿戴式機械裝,有一個類似腳踏車的小型座椅,連接機械膝蓋和一雙鞋,不管行走、彎腰或上下樓梯,都可以減輕膝蓋關節承受的壓力。

  本田公司的ASUMO機器人已經不稀奇,現在流行把機器人穿在身上,這款新式的穿戴式機械裝大約半個人高,它配備一個小型腳踏車座椅,一對可彎曲的機械腳,還有一雙鞋子。使用的時候,像騎腳車般穿戴在跨下,走起來就像有一股力量將你向上拖,讓你身輕如燕。這類裝備對工廠生產線上經常需要彎腰搬重物的勞工相當有幫助,本田汽車公司員工就穿戴這類裝備在廠區來來去去,成了最佳活廣告,對於需要上下樓梯、甚是上下坡,經常要蹲、要站的人,也大大減輕膝蓋承受的重量。

  穿戴式機械裝配備電腦、發動機、電池、傳動齒輪還有感應器,可以隨著使用者行動的方向調整動能,而且質地輕盈,不會增加使用者額外的負擔,本田公司打算讓它普及化,成家用型的裝備,讓走入高齡社會的日本人都能夠受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