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首場記者會 強調救經濟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召開當選後的首次記者會。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穩定美國的金融秩序。不過共和黨拿下多數的德州,民眾並不認同歐巴馬的理念,甚至認為他在欺騙選民。

  歐巴馬一開始就引用最新的失業數據強調,美國正面臨空前的經濟危機。他坦承說,美國經濟不會馬上變好,但是只要大家拋棄成見、攜手合作,一定可以漸漸恢復經濟秩序。歐巴馬強調,他上任後會協助中產階級、製造就業機會並且穩定金融巿場。

  歐巴馬表示,上任之後會立刻正面的對抗經濟危機,並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手段解決信用危機,協助辛苦工作的家庭恢復長和繁榮。

  然而在共和黨的大票倉德州,民眾似乎還沒有從敗選的失望情緒恢復,許多民眾認為歐巴馬唱高調,不像麥侃那樣重實際,麥侃落選完全是媒體一面倒。不管怎麼不甘心,美國人未來四年終究要接受歐巴馬的領導,打著換人做做看的歐巴馬,也必須面對所有經濟爛攤子,讓美國人相信真的是選對人。(記者劉秀瓊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