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心殺雞 花錢放生做善事

 / 台中市

  台中十方啟能中心養的十多隻雞,中心本來把雞養大了上網賣錢補貼經費,有百貨公司主管想趁週年慶後給員工打牙祭,不過在看到大公雞照片後,員工實在不忍心,決不殺生,還每年捐錢做善事。

  一隻名叫「大毛」的雞,一身黑色羽毛,走路有風,不喜歡被關在籠子裡,最愛在泥土地上溜搭,而飼養他的是啟能中心老師之一「小如」,小如是名腦姓麻痺復健成功患者,跟大毛的感情相當好。

  這十多幾隻雞、鴨都是小如飼養的,因為要籌措院生經費,不得已只好得賣出去,小如一聽到第一隻要賣走的是他最愛又感情最好的大毛,可是難過了好幾天。飼養了足足七個月,小如不願意看大毛成為盤中飱,卻沒想到購買者是百貨公司員工,一看到大毛活生生照片也捨不得將雞吃下肚,打退了堂鼓,更表示願意每年捐一千塊,請啟能中心繼續飼養大毛。

  原本要賣的愛心雞現在不殺,反而成為百貨公司員工長期資助的雞隻,誤打誤撞,最開心的莫過於飼養者小如了!(記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