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股價直落 楊致遠被迫下台

綜合報導

  民國八十九年,雅虎(Yahoo!)創辦人楊致遠回台,以高達四十五億台幣併購奇摩(Kimo)網站的風光場面。更早幾個月前,楊致遠和國內電信業者與媒體大亨針對電子商務進行合作時,大家排排站留下了歷史的合照。當時才三十二歲的楊致遠意氣風發,成為全場的焦點。

 

  楊致遠一九六八年出生,今年正好滿四十歲。十歲跟著媽媽和弟弟移民美國,九五年成立雅虎,兩千年回台併購奇摩網站。沒想到八年後,被迫交出才重掌一年多執行長的位置。由於和微軟(Microsoft)合併案因為換股價錢談不攏,和Google洽商線上廣告合作案也失利,讓楊致遠飽受股東和董事會的雙重壓力,下台交棒。

  曾經名列兩百八十一名富豪地位的他,零五年身價一度高達二十六億美元,台幣七百八十億。隨著雅虎股價暴跌以及金融危機夾擊影響,只剩下五百四十八億台幣,大幅縮水兩百三十二億元。這是十二年前在台灣風光和青年學子對談創業經驗,同時接受當時行政院長連戰接見的華裔傳奇楊致遠。轉眼十二年過去了,希望這場雅虎創業人生馬拉松,楊致遠這一回合雖交出執行長的棒子,仍身兼董事,期待下一回合能夠看他再風光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