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利搬3千萬 天喜營運掛保證

 / 台北市

  國內知名天喜旅行社驚傳上個月跳票四百多萬,天喜除了繳交一億元抵押證明,旅行社總裁郭正利下午再搬出三千萬現金,向消費者信心喊話,保證公司營運正常,年底到春節前五千多名旅客,都能順利出團。

  三千多萬現金,全部堆在桌上,天喜旅行社負責人郭正利,要證明公司財務狀況一切正常。天喜旅行社負責人郭正利出面澄清為行政疏失,營運正常 一億元現金流通。秀完現金,再拿出十一月十七日,也就是跳票四百多萬當天的存款戶頭,顯示餘額還有四百多萬元,來證明跳票事件純屬意外,同時品保協會調查後,也證實天喜旅行社提供的債權抵押擔保品,包括北市博愛路三不動產,加上七千兩百多萬的履約保證金,價值超過要求的一億元,五千多名已經付訂金的旅客,可以如期出團。先後傳出投資失利、向導遊借錢、跳票事件等等負面消息,郭正利很激動,揮舞著雙手一一澄清,還特別帶著日籍妻子,和所有員工一起面對媒體。

  雖然天喜危機暫時解除,但是越接近年底,越多旅行社傳出財務危機,品保協會特別成立旅遊安全交易監督小組隨時掌握旅行社的資金流向,避免不肖業者惡意倒閉,趁機大撈一筆,損害消費者權益。(記者林仙怡、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