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訂飯店網站 無預警停止服務

 / 台北市

  專門經營網路代定飯店服務的台灣旅遊聯盟網站,無預警宣布停業。全台上百家飯店民宿,訂房紀錄全部被取消,有上千人受害,觀光局跟旅遊品保協會已經介入處理,協助賠償。

  一接到消息,在花蓮經營民宿的黃先生風塵僕僕,一路從花蓮直奔台北,就是要來了解台灣旅遊聯盟的狀況敲門敲了半天,台灣旅遊聯盟還是大門緊閉,只派出一個人匆匆忙忙收了名片,還是一句話也不說。就在大門口,台灣旅遊聯盟貼了「因為不堪虧損,必須暫停訂房業務」的海報,但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不僅讓消費者訂了飯店沒地方住,也讓許多飯店業者擔心自己收不到錢。

  儘管台灣旅遊聯盟強調除了訂房業務暫停之外,其他服務還是正常營運。但交通部官員以及旅遊品保協會還是緊急派人前往了解,是不是有惡性倒閉的可能,針對消費者已經付了錢的部分,也承諾會全力協助賠償。

  雖然,消費者的錢能退回來,但假期卻眼看就要泡湯。而飯店業者還是收不到錢,不排除團結起來,對台灣旅遊聯盟提出告訴,集體求償。(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