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育幼院楊煦百歲 500院童齊賀

  高雄縣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五十多年來收容上千名孤兒,非常有愛心,昨天楊牧師慶祝一百歲生日,有五百多位院生從全國各地專程趕回來幫「楊爺爺」祝壽,包括口足畫家楊恩典,還有歌手梁文音,都來自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歡度百歲誕辰的楊煦牧師看到過去撫養收容的育幼院童都趕回來了為他祝壽,笑得燦爛又開心,不只楊恩典帶著丈夫女兒現身,也在六龜育幼院長大得歌手梁文音也獻上祝福與感謝。

  楊煦牧師的故事要從六龜育幼院開始,他從一名啞吧女童開始收養,開啟照顧原住民孤兒的生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來探望沒有雙臂的小女童楊恩典的故事,讓人們開始對六龜育幼院印象深刻,楊煦牧師和太太一路上呵護無依幼童快樂成長,是院童眼中最慈祥的楊爺爺和楊奶奶。

  楊煦夫婦五十年來照顧收容上千名孤苦無依的孩子,難得的是,院童長大了幾乎都會固定回來探望楊爺爺和楊奶奶,這對夫妻的無私奉獻,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