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長征去 問題少年學乖了

  中國長年一胎化,每個孩子都當成寶,現在卻出現越來越多叛逆的問題青少年,讓家長傷透腦筋。乾脆把小孩送到私人學校管教,進行嚴厲的行軍操練。

  這群身穿迷彩服的青少年一邊達數,一邊邁開大步向前走,只是這不是一般學生的健行活動,而是針對問題青少年的千里長征之旅。原來這群青少年都是河北一家觀護學校的學生,由於個性叛逆,不服管教,於是校方從過去解放軍萬里長征的經驗,把學生組成一支長征管教隊,透過行軍的體能鍛鍊,讓學生領悟人生的道理。校方規劃的長征之旅,全長約一千公里,平均每天要走四十公里,有時晚上還得趕路,對這群青少年來說,實在是體力與毅力的大考驗。

  而且學生每天行軍之餘,還得上中文跟英文課,繳交一篇日記,作為基本課業。同時行軍所到之處,教官還會詳細介紹當地的歷史文物,讓青少年有機會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雖然這種斯巴達式的管教,不適合每個人,卻提供家長教育問題青少年的另類方法。(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