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內閣團隊 新增2亞裔人士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又任命兩名亞裔人士加入執政團隊,同時提出了一項五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公共投資計畫,要創造250萬個工作機會,以防止現在的投機和槓桿炒作再度發生。

  歐巴馬上星期六透過廣播和網路演說發表了他的振興經濟方案,包括全面翻新和修建全國的聯邦政府建築物、高速公路和橋樑以及公立學校校舍,並且將寬頻網路普及到偏遠地區,還要將美國的醫療體系現代化。

  這項計畫堪稱是自從艾森豪總統以來,美國政府最大規模的公共投資計畫,預計將可創造兩百五十萬的工作機會。儘管歐巴馬並沒有透露所需的金額,但財政專家估計,這項野心勃勃的方案將耗資五千億到一兆美元。

  另一方面歐巴馬的執政團隊中又增加了兩位亞裔人士。夏威夷出生的日本裔前美國陸軍四星上將新關建,將接掌退伍軍人事務部。而祖籍中國上海的芝加哥律師陳遠美則被內定為白宮聯絡室主任。(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