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武術賽 當年早產兒奪金

 / 宜蘭縣

  小小台灣之光,宜蘭國三學生賴柏瑋,因為早產所以靠練習武術健身,上週他參加印尼舉辦的第二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拿下了南拳金牌,為國爭光,風靡全校。

  劈腿、打拳,甚至是空翻,每個動作都很紮實,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學武的賴柏瑋,個子比起同學來的瘦小,不過肌肉很結實,在表演武術時更是肺活量十足,就是這樣的傑出表現,替他奪下了第二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金牌。

  在世界比賽中贏得了好成績,不止是全校師生都很開心,鎮長還來貼紅紙恭賀,地方上的光榮,最感動的就是賴柏瑋的母親,賴媽媽說其實賴柏瑋並不是天生的練武奇才,剛出生時還不足月,體重才一千三百公克,甚至還因為黃疸嚴重,差一點就小命不保。

  能夠得到世界級的武術金牌,賴柏瑋每天四個小時以上的訓練也總算沒白費,原本連命都快沒了的早產兒,現在靠著後天的努力站上了國際舞台,讓大家看到另一個台灣驕傲。(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