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殘父變健全 "哆啦A夢"來圓夢

 / 雲林縣

  華視新聞幫貧童耶誕圓夢,一個可憐的家庭,父親車禍手腳嚴重萎縮,才四、五歲的小兄弟只好每天陪爸爸撿資源回收維生,一天賺不到一百元,小兄弟希望有個哆啦A夢玩偶,幫爸爸變出一雙健全的手腳。

  五歲的小淯和四歲的小豪,一天的生活就從撿垃圾開始,他們跟著爸爸來到雲林縣政府,翻著資源回收箱,兄弟倆動作俐落,馬上做好分類。小淯的爸爸,左腳和左手車禍受傷後無法動彈,走路一拐一拐,小淯很懂事,重的箱子他會和弟弟一起扛,他說自己是爸爸的手。

  不在乎撿得全身髒兮兮,這些垃圾對他們來是賺錢的黃金,拖著一袋袋垃圾回家,全家擠在十坪大的房子,狹小又凌亂,房間的玩偶都是撿來的,小淯的願望很簡單,要個全新的多啦A夢,華視新聞幫他圓夢,送上禮物的這一刻,他開心的又叫又跳。

  天真的笑容下,小淯比同年齡的小孩更成熟,爸爸車禍殘障,媽媽是印尼人,生活清苦,但沒抱怨,小淯認真的撿垃圾,希望賺錢改善家計,他緊緊抱著哆啦A夢,希望它能幫他實現所有的願望。(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