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玩具熊 國一少女圓夢

 / 台東縣

  華視新聞幫助貧童耶誕圓夢,今天帶您來關心的是台東就讀國一的小君,小君的父親工作受傷失明,全家經濟陷入困境,無法扶養六個孩子,小君從小就要洗米煮飯,衣服、鞋子、玩具也都是家扶中心募來的二手物,小君的耶誕願望就是希望擁有一個自己的玩具熊,可以陪她睡覺!

  就讀國一的小君,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回廚房洗米,要準備幫全家人煮飯。等飯煮好之前,小君會把握時間,拿起針線,縫起卑南族特有的手帕,希望以後可以靠這個賣錢。不只會做女紅、會煮飯,小君也愛唸書,牆上貼著一張張勤奮向學的獎狀,懂事又貼心的小君不讓父母操心,因為家境貧困,玩具衣服幾乎都是二手回收物,耶誕節到了,她的心願很小。

  一般小朋友都會擁有的玩具,小君擁有的卻都是二手玩具,華視新聞和熱心的鄰居合作,幫小君圓夢。收到這麼大的熊熊玩偶,小君的臉上綻放好燦爛的笑容,還開心的把玩具熊拋在空中,讓人忍不住跟她一起微笑。

  因為小君父親工作傷害造成一眼失明,又發生車禍無法久站,連當臨時工都沒人要,一家經濟陷入困境,就靠每個月一萬一的低收入戶補助養活一家八口,耶誕節根本無法買禮物給小孩,現在看到女兒圓夢,一家人都很開心,華視新聞會持續關心,希望能替更多的孩子圓夢!(記者潘潔瑩、陳君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