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過世 95歲老婦拾荒過活

 / 新北市

  十度低溫,寒冷夜裡,華視記者深入街頭,看到有很多低收入戶頂著寒風挨家挨戶收紙箱。有高齡九十五歲的老太太,因為兒子早逝,從晚上十點工作到凌晨五點,只有兩百元收入,圖一頓溫飽。

  在街坊鄰居的幫之下,九十五歲的老太太,一個一個把破鋁罐收進回收籃,這滿滿一車的資源回收,已經堆得比她還要高,但還是不夠,彎著挺不直的腰,她繼續往下一家前進。七年前兒子意外過逝,獨居的她為了生活只得出門撿破爛,天氣再冷也不能偷懶,因為,不做哪裡有得吃。講到傷心處,老太太眼眶泛紅語帶哽咽。

  而同樣為了討生活得在寒風中回收資源垃圾還有單親媽媽廖小姐。兩個小孩,生活上學全靠她撿紙箱的收入。穿多一點,工作就不怕冷,但再努力也抵抗不了景氣的寒冬。賺不了幾個錢,又能怎麼辦。為了生活為了小孩,天氣再冷,她也只能繼續推著推車,一家一家收下去。(記者蔣志偉 葉子杰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