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氣象 新制服活潑有朝氣

 / 台北市

  台鐵大換裝,百年來的深藍色制服,終於走入歷史。新制服以灰藍色系加上卡其色滾邊,展現活潑新氣象,不過台鐵最近狀況不斷,不但發生嚴重誤點事故,又有花東居民買不到火車票,找上總統府。換上新制服,更要解決老問題,台鐵緊急規劃在元旦假期,花東地區要加掛一百五十二列車廂,提供六點二萬個加班座位。

  台鐵新制服亮相,這次大改款,可是百年來頭一遭,傳統的深藍色制服,終於退出台鐵。新舊制服擺在一起,確實很不一樣,女生制服從原本的深藍色褲裝加紅配藍領帶,變成了灰藍色褲裝配藍白領巾,多了女性的柔和氣息;男生的制服,最大改變除了顏色,還有袖口多了卡其色滾邊,活潑不少。台鐵新裝亮相,每一位員工四套制服,就要花八千塊,率先換裝的台北站,一百八十八名員工,總共耗費一百五十萬治裝。

  但是新制服穿上了,台鐵的老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元旦連假眼看就要到了,花東民眾的返鄉問題,又該怎麼辦?叫民眾訂不到車票,別找馬總統,直接找台鐵,但是到目前為止,台鐵元旦假期車票,對號列車通通客滿,一票難求,只剩下復興號還有部分空位,台鐵掛保證,已經努力加開列車來解決。

  先有嚴重的誤點事故,接著又有花東民眾找上馬總統喬車票,台鐵換上新制服,也要努力擺脫舊形象。(記者林仙怡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