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嚴重誤點 故障原因還查嘸

 / 台北市

  台鐵爆發今年最嚴重大誤點!昨晚六點四十七分,下班尖峰時間,汐止到七堵之間的零件故障引發跳電,中斷三個多小時無法通車,影響五萬名旅客。故障原因,台鐵至今還查不出來。

  站務人員不斷廣播,汐止到七堵間列車停擺,希望旅客見諒,但是正值下班尖峰時間,旅客塞爆車站,一等就是兩三個鐘頭,卻完全搭不上火車。

  月台上已經站不下,火車站外跟著大排長龍,通通都等著搭上接駁遊覽車回家的旅客。旅客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這是台鐵今年最嚴重的誤點,但是造成故障的原因,到了隔天還沒找出來。

  電車線故障,已經不是第一次,類似事故今年三月也曾經發生過,二十二日晚間的事故,造成汐止到七堵之間的列車,雙向中斷三點五個小時,延誤五十班列車,總共延誤四千多分鐘,將近五萬名旅客行程被耽擱。

  隔天專程到車站,替兒子退票的鄭小姐,形容當時真的心急如焚,台鐵接二連三出包,再不改善,實在讓旅客無法忍受。(記者林仙怡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