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台灣同胞書》卅年 中國重申一中

綜合報導

  明天(1月1號)是中共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卅周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上午發表紀念演講。三十年來,中共中央把「武力解放」字眼改成「和平統一」;不過胡錦濤還是緊抓「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問題納入國共內戰尚未解決的國內問題範疇,並且宣稱台獨路線註定失敗。

  胡錦濤在半個多小時的講話中,一再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強調這是中華民族的核心原則,不容任何改變。他重談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內部問題,絕對不容許外來勢力干預。胡錦濤同時呼籲民進黨認清時勢,停止台獨分裂活動。至於什麼樣的正面回應,胡錦濤沒有說明。

  三十年前,中國《告台灣同胞書》停止了對金門等島嶼炮擊,作為對台示好善意回應。今天胡錦濤領導下的中國黨政軍,除了在經貿文化方面對台鬆綁外,解放軍對台飛彈卻已經突破上千枚。同時通過《反分裂法國內法》,將台灣納入所謂中國法律的規範下。

  而根據《遠見雜誌》的統獨民調顯示:○四年認為沒有必要統一的有38.2%,○八台灣人民年增加到66.3%;贊成兩岸統一的○四年佔35.9%,○八年減到16.2%;而贊成台灣獨立的,○六年44.3%,○八年50.6%,首度超過半數;反對台獨的,從40.3%降到34.1%。這是寄望的中國領導人必須加以正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