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空迫降哈德遜河 155人全部生還

綜合報導

  美國發生一起空中奇蹟。一架全美航空空中巴士客機,起飛後兩個引擎同時遭到鳥擊,機長當機立斷返航,以高超飛行技術安全迫降在哈德遜河上,機上150名乘客和五名機組員,全部生還。

  客機迫降後就這樣浮在河面上,鄰近渡輪和船隻趕緊開到現場。由於大家急著逃生,不一會兒機翼兩側全站滿乘客。所幸飛機沒有立刻下沈,大家穿著救生衣,踩著逃生氣墊,登上小艇。此時,有近十艘大型渡輪陸續趕來救援,空中有直升機盤旋指揮調度;而消防員穿上潛水衣,潛入水中,尋找可能受困民眾。由於當地氣溫只有零下6.7度,有民眾獲救時已經失溫,消防員趕緊幫她蓋上毛毯送醫急。能走的也全身裏得緊緊的。雖然大家冷得直發抖,重獲新生的喜悅仍然寫在臉上。但談到意外情況,仍然心有餘悸。

  而扭轉全機人員性命的英雄就是這位機長沙林博格,現年57歲。有29年飛行經驗的沙林博格表示,他們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五分鐘後,忽然遭遇鳥擊,接著左右引擎接熄火。於是當機立斷決定折返,在哈德遜河上滑行後,以機腹迫降河面。

  目前飛機確切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不過這名以高超飛行技術完成迫降的機長,已經成了機上所有人的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