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不找零 買多少慢慢扣

 / 台北市

  消費券不找零,不少攤販路邊攤都拒收。不過也有店家腦筋動的快,讓熟客把消費券放在店裡,買多少扣多少。

  掏出消費券拼命買,民眾買的開心,有些店家卻收的不太樂意。因為消費券規定不找零,小生意的店家覺得實在太麻煩,一盤涼麵才賣五十塊的老闆娘就覺得消費券很難用,乾脆貼上標誌不收消費券。

  還有路邊的平價服飾業者怕被查稅,也對消費券說NO,不過做生意想賺錢就別怕麻煩,如何不找零做買賣,店家動腦筋。有檳榔攤學起百貨公司,弄個特惠組,檳榔、飲料等商品包一包。還有檳榔攤把消費券當儲值卡,放在店裡買多少扣多少。

  店家拿了消費券總得到銀行來兌換,行員數一數再算一算,仔細檢查,卻有商家抱怨等得實在不耐煩。不想來到銀行乾等,銀行建議,商家最好先把消費券背面要填的資料先填好。萬一兌換的人太多,也會增加人力,幫忙兌換。(記者吳青穎、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