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肉食變素食 貓熊越來越挑食

 / 台北市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貓熊本來不是吃素的,一百萬年前貓熊其實是肉食性動物,吃老鼠也吃蛇。

  貓熊這孩子,看起來傻裡傻氣,吃起竹子卻是很有殺氣,別看他現在是吃菜人,以前可不是這樣,貓熊過去在山林裡闖盪,還真吃得開,蛇也吃,魚也吃,連老鼠都能吃,還會跑下山當土匪,偷跑到民宅吃東西,可能是因為本身動作實在太慢,容易被欺負,才被其他肉食性動物逼到住在竹林裡,只好將就吃竹子,哪知道越吃越順口,現在完全離不開,而且一天要吃上二十公斤左右,他的大食量足夠一個十歲的小朋友吃上個五天。

  看到窩窩頭,瞄到紅蘿蔔,要起立,要坐下,貓熊都很好商量,從一百萬年前開始在山裡頭趴趴走,到現在變成保育動物,大家保護的不得了,貓熊吃的更好,牛奶,餅乾,都是一定要的下午茶,來到台灣的團團圓圓嘴巴變更挑,嫩嫩的竹筍每天都要來上個幾斤。雖然天生皓呆,搶食物搶不過其他動物,多虧生來六根手指頭,讓他們更能緊緊抓住食物,也因為竹子營養價值低,貓熊餓的快,一天有十二個鐘頭都在吃東西,吃出這一百多公斤的圓滾滾,胖達胖達,會這麼胖,也沒辦法。(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