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看貓熊 2成名額給外地遊客

 / 台北市

  再過兩個星期,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和圓圓就要正式亮相了,為了讓外縣市遊客也有機會看到貓熊,動物園每天將保留兩成的名額大約四千人給台北市以外的團體遊客,而且不必抽號碼牌就可以直接參觀。而每天開放進館的總人數控制在兩萬兩千人,每一梯次四百人、可以參觀十分鐘。

  貓熊團團圓圓大年初一就要正式亮相,為了不讓外縣市來的遊客撲空,抽不到號碼牌,台北市府觀光局結合旅行公會,在春節期間成立「新春團圓專案」,每天保留20%的名額在特定時段給台北市以外的團體遊客,如果以一百輛大型遊覽車來計算,每天約有四千人可以親眼目睹團團和圓圓。

  動物園表示,因為考量到參觀空間的舒適與安全,因此每一梯次十分鐘,只讓四百人進館,每天最多開放兩萬兩千人,依照過去每年春節都有四、五萬的遊園人數,預估今年恐怕暴增到六、七萬人,因此建議遠道而來的民眾,不妨在看貓熊之前搭乘市府免費接駁公車到周邊逛一逛,等排定參觀時間到了再進園。

  因為每天名額有限,為了不讓民眾白跑一趟,在台北市府網站以及各捷運站內的跑馬燈都會顯示當天貓熊號碼牌的餘額,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記者賴淑敏、謝其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