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節煙火秀 50萬觀眾驚豔

  香港也在熱鬧過農歷年,維多利亞港邊精采的煙火秀全長23分鐘,雖然飄著小雨,還是吸引了五十萬人。

  在現場觀眾的驚喜讚嘆聲中,香港的春節慶祝活動進入高潮。這場炫麗耀眼的煙火表演,年初二晚上8點在維多利亞港登場,全長大約23分鐘,分為十幕,總共施放了23888八枚煙火,象徵一生發發發,五彩煙火還在夜空中排出8、牛和吉等字樣,令人目不暇給。

  儘管天空多雲而且飄著小雨,但還是不影響民眾的興致,許多人甚至一大早就先來港邊搶佔最佳觀賞角度,這場煙火秀估計大約吸引了五十萬名現場觀眾。受到不景氣的影響,煙火秀的經費比去減少了大約八百多萬元台幣,總共花了兩千一百多萬元台幣。
不過當煙火施放到尾聲的時候,卻傳出一起意外插曲。一艘在港口負責施放煙火的拖船,疑似煙火點燃後沒有射出,在船尾爆炸起火,所幸消防船及時趕到撲滅火警,並未釀成進一步造成災害。(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