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全球7萬人丟飯碗

  國際焦點,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之下,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包括歐美知名企業在內,單單這個星期一就宣佈裁員七萬人。

  二○○九年的第一個月都還沒過完,就有人丟了飯碗。在金融風暴打擊下不少企業加速縮減成本行動。包括全球最大營建及採礦機械製造公司加特皮拉等美國知名企業,以及歐洲荷蘭國際金融集團、電子公司菲利浦在內紛紛宣佈裁員,因應景氣寒冬。根據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報導,光是一月二十六日這一天,全球就有七萬人失去工作。眼看美國就業市場血流成河衰鴻遍野。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第一次的廣播演說中,大力宣導他的八千二百五十億美元振興方案。

  歐巴馬直言,若拿不出大膽而迅速的解決辦法,美國經濟恐怕恐將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而為了讓民眾了解,振興經濟方案的施行細節,白宮網站還特別公佈計畫的各項重點,以化解民眾疑慮。另外美國參議院以六十票對三十四票,投票通過總統歐巴馬提名的財政部長蓋特納的任命案,而這位新財長走馬上任後,能否及時挽救日益衰退的美國經濟備受矚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