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財神求好運 期盼財運旺旺來

  明天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不過很多人今天初四就等不及要迎財神,有人到五路財神廟拜拜,有人則是去求八路財神,大家都希望今年求個好運氣,沾沾財氣!

  高高掛的紅色大竹炮一拉,一堆金元寶從天而降,民眾搶成一團。左堆右擠顧不得形象拼命搶,希望搶個金元寶招來好財運,雖然初五才是迎財神的好日子,不過有些廟宇今天就開始迎接財神,許多民眾起個大早趕去財神廟拜拜求財運。傳統習俗中的祈求五路財神是增福、招寶、納珍、招財、利市,而八路財神是東、西、南、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來自這八方的財神。

  初五是財神爺的生日,要迎接這位神爺的到來,可要選在出午上五的五點到九點,接著就到有發放財神紅包的財神廟去領個紅包,然後把紅包袋裡的硬幣留下來放在身上招財氣。

  而在高雄一個就廟宇財神殿上就有一隻大金牛,讓大家在金牛上貼上金薄紙補財氣。不論是求五路財神與八路財神或者摸金牛,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求個好運氣,討個吉利,財源滾滾來!(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