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南部野火 173人罹難

  澳洲南部野火,部份地區火勢還沒獲得控制,不幸罹難人數已經攀升到一百七十三人。有倖存者在逃出火場前,拍下大火吞噬家園的恐怖景像。

  房子車子在熊熊大火燃燒下,辛苦打造的家園就這樣樣眼睜睜全部成為一團火球。在逃離家園前,一位大火倖存民眾用攝影機拍下野火肆恐怖景像,不過逃出家園可不保證能夠存活。沿路情況同樣險惡。一路上樹木草地同樣全著了火,火苗還隨著風不斷在空中飛舞。樹木更整株被烈火吞噬,火勢有如火龍般延燒數十公尺情況更隨處可見。在高溫和強風助長下,火勢來得又快又猛,民眾逃難時可說生死一瞬間。

  然而在災區有無數車子被大火燒成焦黑,零亂停在路上,車上乘客恐怕凶多吉少。有輛車甚至被倒下樹木擊中,可以想像當時逃難的混亂情況。而幸運存活民眾,現在情況也相當悽慘,許多人甚至就沒帶任何家當就急忙逃出來。在收容中心看到親友,忍不住相擁當場哭泣。

  澳洲總理陸克文視查災情時也難過得和民眾抱在一起,他們加油打氣。目前還有幾十處火場,大火還沒撲滅,澳洲政府也認為火勢是因為縱火引起,已經加緊調查,要將凶手繩之以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