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訴訟扶助 挺勞工爭公道

 / 台北市

  不景氣,被惡意解雇的勞工越來越多,打官司花時間花錢不見得會贏,勞委會因此推出勞工訴訟扶助,當勞工朋友的後盾。

  賴先生原本是一家傳統產業公司的人事課佐理,由於擔任工會幹部,替員工爭取權益,卻遭到公司非法解雇之後,和公司對簿公堂,官司一打就是三年!

  未來勞工如果遇到類似賴先生的遭遇,不要怕!現在勞委會要當勞工的後盾,只要是雇主非法解雇、職災沒有未補償或賠償、沒有依法投保,或是不當解雇工會人員,違返工安法導致勞工受傷、死亡都在扶助的範圍之內。勞委會和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不但提供法律諮詢,一但上法院律師扶助費用,勞工個人申請每審最高四萬元,如果是共同申請,每審最高十萬元。

  而二月份的失業請領人數已經突破十萬人,總共發出的失業津貼超過二十億,五月份還可能突破二十萬人,這樣勞保局的基金真的夠付嗎?勞委會從訴訟補貼到失業補助津貼,經濟不景氣,期許要當勞工朋友的靠山。(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