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充電計畫 門檻變低了

 / 台北市

  之前勞委會提出充電加值計畫,讓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可以有進修補助,但申請門檻實在太高!幾乎沒人申請,勞委會宣布放寬條件。

  為了搶救經濟不景氣,勞委會在二月份推動充電加值計畫,幫助不少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員工能利用時間加強職訓,還能申請訓練津貼,但是從實施以來被不少人詬病,因為申請的門檻太高了,現在勞委會打算放寬部分內容。

  修正內容包括原本規定勞資雙方縮短工時,每兩週要十六小時以上,等於一個月休四天,改成每個月十六小時以上,也就是每個月休兩天,另外申請單位提供每個月每人訓練時數由24小時,調整成16小時,也就是說原本參訓人員每月上課要滿24小時才能領教育津貼,現在上16小時就可以領取。

  這次的條件放寬,希望可以更有彈性的讓民眾參訓,申請日期也會延長到九十八年的九月三十日為止,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 [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