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鐵變黃金! 再生家具創商機

 / 台北市

  對抗不景氣就要懂得節省!現在連再生家具也可以賺錢。台北市環保局做資源回收,去年創造了八百萬元的商機,背後全靠這十多位修理達人,他們的巧手讓廢物也能變黃金。

  原本破爛不堪被主人遺棄的皮椅到了林茂山手裡可是當成寶,讓家具有了新生命。
人稱茂伯的林茂山,修理皮椅十多年老經驗,環保不亂丟,成了口頭禪,年輕時在台北家具街赫赫有名,因緣際會放棄高薪,加入環保局工作一晃眼十年,看到現在景氣不好,慶幸自己當年的決定。

  經過茂伯的巧手,一張原本要價近萬元的單人皮椅,修理後八成新只賣七百元,幾乎是原價的十分之一,茂伯拍胸脯保證,再坐個五年沒問題。除了皮椅熱賣,單車也是搶手貨,不管是上萬元遭丟棄的車子,只要經過修理,不分貴族、平民車,通通只要五百元。

  再生家具靠著十多位修理達人讓廢鐵變黃金,每年營業額成長兩成,光是去年就創下八百萬佳績,今年除了要挑戰一千萬業績, 將來週末假日還要免費教導民眾簡易維修,不景氣的年代更展現一技長的可貴。(記者 尹順和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