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婦女權益 將設"性別平等處"

三八婦幼節,馬總統宣布要在行政院設置【性別平等處】,保障婦女權益,更特地南下台中,探訪一位獨立撫養三名子女的家暴單親媽媽,還當場答應,要幫小朋友找英文老師。

一踏進家中,不到十坪的空間,卻擠了一家四口,王媽媽靠著四處打零工,獨立撫養三子女,馬總統特別選在婦幼節探視。

看到馬總統,王媽媽不擔心生活困苦,反倒請總統幫忙,小朋友英文跟不上進度,怎麼辦?

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幫忙找老師補英文,馬總統關心婦幼生活,回到台北頒發十大傑出女青年獎,更宣布重大政策。

首度在行政院,成立專責機構,這屆十大女青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北京奧運,奮戰不懈的跆拳道女將蘇麗文,與板橋地檢署,美女檢察官,年僅33歲的簡美慧。

腿傷已經大致痊癒,馬總統頒獎時還特別關心,今年十大女青年獎已經邁入第二十屆,首度請到總統頒獎,要與女青年們一起過節。(郭鎧 徐培薇 戴榮賢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