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痛失愛子 化小愛變大愛

 / 高雄市

  大環境不景氣,但台灣人還是很打拼!華視新聞跟中央社合作,推出「今天的台灣英雄」系列報導,今天第一集來看高雄一家很有特色的糕餅店,老闆和所有員工都是單親媽媽,尤其老闆黃姿學獨力扶養兒子長大,但命運捉弄人,愛子溺水身亡,他把小愛變成大愛,希望每一個顧客都能吃到藏在糕餅裡的希望與幸福。

  一身的套裝、綁著頭巾、戴著手套,黃姿學帶領著員工在廚房裡忙著,大家分工合作趕著做出客人訂的貨,這頭忙玩了,黃姿學又趕緊幫忙包裝,雖然忙錄,大家卻都很快樂。

  年近六十歲的黃姿學,二十多歲就成了單親媽媽,憑著不認輸的毅力,獨自扶養兒子,孰不知,上天跟她開了個大玩笑,相依為命的兒子溺水身亡,頓失希望的她再次從絕望的谷底仰望陽光,把對兒子的遺愛化做助人的力量。

  完全不用機器,要靠著員工們的每一雙手做出令人感動的杏仁酥與打狗餅,這是黃姿學的堅持,更是對兒子的承諾,她的餅感動了很多人也成就了不少單親家庭。

  在生命的轉彎處看到希望,香濃的烤餅背後是淚水交織的過往,現在的黃姿學已經沒有掛罣,只想讓更多的人分享藏在每一個打狗餅裡滿滿的幸福與希望!(記者邱君萍、榮昊北、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