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砸36兆台幣 搶救全球經濟

  歷史性G20高峰會最新共識,要花台幣三十六兆挽救世界經濟,避免泡沫化重演。

  倫敦警方執法的決心依舊強硬!只是這一回輪到媒體遭殃,任何越界的採訪拍攝行動立即遭到驅離清場。總計好幾場示衝突下來,有一百多人遭到拘捕。連來過台灣攀爬一零一大樓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在掛上抗議地球暖化的標語後,在大家的掌聲中也被請上了警車。

  地主英國首相布朗在閉幕記者會上欣慰的表示,與會各國同意將在二○一○年底以前對全球經濟總共挹注五兆美元,相當台灣今年總預算支出的九十多倍,也就是可以讓我們花九十年。

  這一次達成的重要決議包括,國際貨幣基金會獲得7500億紓困發生問題的國家、兩千五百億活絡挽救全球貿易、金融業薪資紅利控管、嚴加管制避險基金、共同清除銀行壞帳,以及金融穩定委員會監察全球金融體系。

  歷史性的峰會落幕,當然要來個元首大合照,大家早早站好,只等歐巴馬、胡錦濤兩人最後走進會場,歐巴馬刻意不和前排的法國總統薩柯吉打招呼,直接走到最右邊握手寒暄,然後站在胡錦濤後面,把薩柯吉當空氣,讓他尷尬不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