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考察生"波"! 議長坐船骨折

 / 澎湖縣

  坐船怎麼會坐到骨折呢?離譜的意外發生在澎湖,基隆市議會坐船到澎湖考察,遇到大浪,一路上搖搖晃晃,議長張芳麗不小心摔倒,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

  基隆議長張芳麗躺在病床上,不能坐也不能站,翻個身都相當痛苦,只能直挺挺的躺著,怎麼也沒想到一趟澎湖考察,第一次搭船就發生讓她脊髓壓迫性骨折的意外。

  船上一行二十個人的考察團發生這樣的意外,之前也發生過同樣的情形,幾個女生本來開心的在拍照聊天,一個大浪打來,船上一陣天翻地覆。行李包包掉滿地,負責攝影的同學也被晃得不知道在拍哪裡,就是這樣的風浪,船上的乘客被彈起又垂直的跌坐在椅子上。

  像這樣的風浪常常在這個海域發生,因為 在澎湖七美往望安有一道洋流,海象相當的不穩定,遇到風勢較大的時候,海上的風浪就相當的驚人。

  行駛在海上的觀光船就常常被浪沖高,船身劇烈搖晃,船上的乘客被浪打得高高彈起又重重摔到堅硬的椅座。常常造成乘客腰椎與脊髓受傷,但是在觀光船上還是沒有安全帶也沒有扶把,椅座甚至於還是木板椅,去年跟前年都已經發生過遊客搭觀光船骨折的意外,民眾質疑,政府怎能坐視不管,搭這樣的船不是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