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鬧場 東協峰會取消

  東南亞國高峰會今年將在泰國渡假勝地芭達雅舉行,但遇到紅衫軍抗爭,不但會議被迫取消,紅衫軍還衝進會議舉行的飯店,讓泰國政府顏面盡失,並且宣佈芭達雅進入緊急狀態。

  軍警人員組成的人牆,擋在飯店大門前,企圖抵擋抗議群眾,不料紅衫軍根本無視於公權力的存在,打破飯店的玻璃門,眼看苗頭不對,在場的維安人員居然棄守,讓紅衫軍衝進會場。於是大批身穿紅衣的抗議群眾,大搖大擺走進飯店,其中還有行動不便的阿媽也坐著輪椅來鬧場。頓時整個飯店到處都可以看到紅衣人流竄,而且慶祝抗爭成功的歡呼聲也不絕於耳。不過紅衫軍的鬧場行動,激起總理艾比希的支持者組成藍衫軍,雙方在會場外各據一方,先是互丟石頭較勁,隨即引爆第一波衝突。

  紅藍兩派人馬拿著木棍,光天化日下打起群架,造成好幾人受傷,眼看紅衫軍無政府的脫序抗爭,越演越烈,總理艾比希不但把東南亞國協高峰會延後兩個月舉行,並且緊急調派直升機,協助各國領袖撤離。由於芭達雅地區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台灣民眾如果前往當地旅遊,請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