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工作! 就業博覽會爆人潮

  你還在找工作嗎?把握這個週末,行政院的四場就業博覽會,這個週末登場,總共提共八萬四千個就業機會,今天第一場在台中,但現場兩萬個職缺,國軍招募就佔了四分之一,有嚴格的年齡和學歷限制,現場找工作人,稀稀落落。

  誰那麼幸運,能有行政院長陪同一起找工作,就業博覽會中,就屬這位林先生最好運,院長劉兆玄帶他到攤位去面試,有院長加持,林先生為了找份工作,失業一年多的洪先生,一早就趕來就業博覽會場,坐在地上填寫資料,因為一歲的孩子沒人照顧,把小孩有帶到會場,但逛了一圈發現,幾乎都是國軍在招募人員。軍警海巡人員的氣人偶在場穿梭,積極向年輕的民眾介紹工作內容,但是國防單位的職缺,都有年齡和身材限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裡求職人潮多到爆,但反觀上午在屏東永達技術學院舉辦的校內徵才,廠商加起來提供兩百個職缺,但來找工作的畢業校友不踴躍,面談攤位空空盪盪。一個下午只有一百九十人來登記找工作,幾乎是人人都可錄取,可能是宣傳不足,希望找工作的民眾,多蒐集訊,不要放棄任何找工作的機會。(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