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錢隨客定 3天倒賠70萬元

 / 台北市

  誠實值多少錢呢?不景氣仍有很多良心商店默默經營,台北市有個無人管理的停車場,老闆十年來堅持憑良心繳費大獲好評。不過也有餐廳打出「任你吃隨你付」活動,三天下來倒賠七十多萬!

  拿起菜單盡量選!豪氣點菜,不怕付錢時槌心肝。吃了將近兩千元,付了四百,這一句感恩聽來太心酸。這是餐廳業者去年辦的活動,吃再多,價格由民眾自行決定,噱頭十足,卻沒料到,吸引來的超過八成都是想佔便宜的客人!有人吃了五千,丟了五元銅板就離開,三天的活動收十萬,賠七十萬,現在想起來都像場惡夢。一場活動測出人性的貪婪。

  但也有人十年始終如一,相信人性本善。台北就有間無人管理的停車場,民眾停好車,寫了車號和時間,夾著錢投進榮譽箱裡,大獲好評!擴展到十間以上,現在風光,五年前卻一度面臨倒閉,有人停霸王車、錢箱又被偷,老闆依舊相信人性,決定撐下去。卻也有了折衷的辦法,停車場裡多了管理員,盯著看。下次來到販賣誠實的良心商店,別忘了丟下銅板,敲響良心。(記者吳青穎、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